主頁
|
ENG
         
  
 
關於我們
香港汽車保險局
理事會
會員
服務承諾
簡歷
本局架構
 
 
關於我們 > 服務承諾  
   
  服務承諾
  香港汽車保險局承諾依照與政府訂定的協議履行職能,依據〈汽車保險(第三者風險)條例〉任何人士如被道路上使用的汽車導致身體損傷或死亡,並經由香港法院審判獲賠償,本局為事故受害人之利益提供保障,並會依照與政府訂定的協議,在應負的有關法律責任內,向索償者支付判定的全部或餘下款項。
   
   
  在FFS第一基金計劃內
   
 

-

當交通意外發生時負責任之車輛無有效的保險或該保險單無效,受害人在28天內未能獲取法院判下的賠償。

當法院就有關責任之賠償判决對同一負責任人士累計總額超過特定限額或高於保險單提供之保險額,而負債人又無法於28天內償付該不保部份之賠償。
當法院賠償判决之有關責任是由恐怖活動所引至,本局之累計總賠償額最高港幣兩億元。
- 倘導致交通意外機動車輛的擁有人或司機已不能追尋,本局沒有法律責任賠償,法院不能向不明司機頒下賠償判决。然而,本局會行使酌情權,基於同情,考慮通融發給恩恤金予受害者。但必須肯定該車輛的擁有人及司機是唯一需要為該意外受傷負責的人。
   
   
  在IFS第二基金計劃內
   
 
-   當法院賠償判决未能償付是因保險人破產而導致。
   
 

對公眾之查詢,求助,投訴或索賠,本局會盡力提供有效之服務,承諾立卽處理及於三天內回覆。

本局不須遵從GN10之管治原則,但承諾沿用高標準之機構管治原則。本局之營運跟授權汽車保險公司無異,並由以獨立,博識,富經驗之業界資深人士組成的理事會主導。本局之管治模式可通過嚴格的監察並可與授權汽車保險公司相比。香港汽車保險局之營運政策是要保持合法,高原則性並顧及社會責任的。

本局處理索賠之工作程序自發接受多個機構 (包括廉政公署,防止貪汚處等) 檢測,他們提供之觀感及意見對本局提高工作透明度及問責性有莫大裨益。

 
         
       
         
 

  主頁

關於我們

香港汽車保險局

理事會

會員

服務承諾

簡歷

本局架構
索償須知

索償權利

提供幫助

指引紀要

索償表格

協議文件

Memorandum & Articles of Association

The First Fund
- Agreement (1 Feb,1981)
- Undertaking (29 Jun,1995)
- Supplemental Agreement (24 Jun,2002)

Domestic Agreement for the First Fund
- Agreement (1 Feb,1981)
- Memorandum (29 Jun,1995)
- Supplemental Deed (24 Jun, 2002)

The Insolvency Fund
- Agreement (13 Aug, 2009)

Domestic Agreement for the Insolvency Fund
- Agreement (1 Nov, 1985)
- Supplemental Deed (13 Aug,2009)

Deed of Undertaking for New Members
財務報表

2022 周年報表
2021 周年報表
2020 周年報表
2019 周年報表
2018 周年報表
2017 周年報表
2016 周年報表
統計資料

Claims Incurred
Types of Claims Incurred
Sizes of Claims Incurred
Frequency of Claims Incurred


聯絡我們
 
       
  Copyrights © 2006-2024 The Motor Insurers' Bureau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 Disclaimer Designed by ELUTION